【東森新聞報導】提升基礎代謝 30分鐘肌力訓練夯,本月底前免費體驗!立即填表 ↘↘↘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健康文章】妳的骨質密度如何呢?

      骨質疏鬆症正影響全球2億名婦女!美國國家骨質疏鬆症基金會建議50歲以上的婦女,每日攝取充足鈣和維他命D、進行充分的負重運動及有足夠的陽光照射。
     女性停經後,因卵巢雌激素驟降,加速骨質流失,易患骨質疏鬆症。因為骨質密度的流失無聲無息,往往都是跌倒發生骨折才得知已罹患骨質疏鬆,對女性健康衝擊甚鉅。最新一期《香港醫學雜誌》公布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的研究報告,結果發現逾半接受檢查的婦女患骨質稀薄,近26%患有骨質疏鬆症,較海外國家的近23%要高,主要受攝鈣不足和進行負重運動不足等所影響。
    負重運動可選擇像是為女性設計的環狀運動,結合負重運動、抗阻力運動與肌力訓練,運動過程中所產生的反作用力,會對脊椎的上下縱軸產生撞擊力量,促進造骨細胞建造新骨,直接刺激骨密度生長;肌力訓練可同時改善平衡感及靈活度,降低跌倒發生機率,間接避免骨鬆骨折的發生。
只有多攝取鈣質和曬太陽,對於預防骨質疏鬆症是不足夠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