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導】提升基礎代謝 30分鐘肌力訓練夯,本月底前免費體驗!立即填表 ↘↘↘

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Curves女性專用健身中心永和永安店告訴您:該使用體重計?還是體脂機?

依照傳統,一般人會在家裡放一台體重計,每天量一下自己的體重變化,這是一件很好的事,表示很在意自己的身材,由數字叮嚀自己做好體重管理。

但是,漸漸地,許多人改用體脂機!
為什麼呢?因為體脂機除了可以量體重之外,還可以測量妳的體脂肪、內臟脂肪、BMI、身體年齡、肌肉量、基礎代謝率...等。(依體脂機設計有不同的測量項目)

選擇體脂機的人表示她理解身體胖瘦不只取決於體重的數字!

市面上有多款體脂肌,有的在價格上並不便宜。但事實上,我們只要按照我們的需求去選擇即可。

基本必備項目:體脂率、肌肉率、身體年齡。(體重:每款均有)
個人量測需較注意的項目:
-有運動習慣的人:體重、體脂率、肌肉率。
-減重的人:體重、體脂率、肌肉率,再加一個"基礎代謝率"。
-銀髮族:體重、身體年齡這兩項是最容易理解的。
-慢性病者:體重、體脂率。

還有幾項要叮嚀的:
(一)採取固定時間量測,讓身體處於相同的條件(包括環境)下。
(二)避免在洗澡、飲酒後、運動、用餐後量測。
(三)孕婦、小孩、洗腎病人、體內植有電子式醫療器材的人均不適合使用體脂計。

最後,無論是體重計還是體脂計,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均應送廠校正,因為電子儀器用久了,就容易失準了。

當然,如果您是Curves的會員,就可以省下買體脂計的錢囉~只要來店運動時自己量一下體重,每個月教練都會幫妳做量測,瞭解妳的身體變化情形,屆時都會一起量出其他數字的。這些數字,一個月量一次就可以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