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導】提升基礎代謝 30分鐘肌力訓練夯,本月底前免費體驗!立即填表 ↘↘↘

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剉冰熱量知多少?減肥的人要注意喔!

親愛的姐妹們,炎炎夏日,想到鮮甜冰涼的剉冰會不會立刻衝出去買一碗來吃呢? 好啦~想吃就去買一碗滿足一下口腹之慾,不吃冰,好像渡個不太過癮的夏天,不是嗎?
 
只是呢~要有所節制才可以唷!
(1)要慢慢地吃,免得身體冷熱不協調,對身體不健康。
(2)要少少地吃,仔細看一下一碗"內料"豐富的剉冰熱量可是相當高喔!

我們就先來談談,剉冰怎麼吃,才能減少攝取熱量?

根據營養師表示,剉冰配料最好搭配2種愛玉、仙草、杏仁豆腐等凍狀食物,另外2種則可以挑選豆類、粉圓等澱粉類配料,且少加煉乳、果醬等淋醬,一匙煉乳相當於50卡熱量,等於一小茶匙的油,這樣就不會攝取過多澱粉、熱量。

像綠豆、紅豆、芋頭、粉圓、薏仁、粉條、粉粿等都是澱粉類食物,如果是一碗芋頭、番薯、綠豆或花豆,熱量和一碗白飯一樣,而半碗粉圓、芋圓、粉粿的熱量也相當於一碗飯。如果每天都吃一碗剉冰或一根冰棒,1個月可能上升0.5到1公斤,一個夏天3個月,體重平均就會上升2、3公斤。  

冰品大多是高糖分、高熱量、高脂肪的,以國民健康局定義一碗白飯熱量約280卡來比較,一杯中杯思樂冰的熱量就高達523.6卡,將近是兩碗白飯,巧克力冰淇淋的脂肪佔熱量的比例也近六成(58.5%)。

在健康方面,有特定疾病的人,也要注意喔!

 糖尿病患者更要注意澱粉類攝取量,像綠豆、紅豆等澱粉類配料以半碗多為限,可是這樣的份量才讓人覺得很不過癮,建議可以吃水果剉冰,一平碗水果的量相當於半碗澱粉類配料,吃起來份量感覺比較多,糖尿病患者吃剉冰時,若有澱粉類配料,就可以當成一頓正餐,不過剉冰營養很不均衡,所以只能偶一為之。

 腸胃易不適的人或是會經痛的女生,吃完冰回家後可以用熱水袋熱敷腹部15分鐘,有驅散寒邪的效果。

另外,選擇剉冰商家時,最好選擇有店面的商家,剉冰配料最好放在室內,且有加蓋、冷藏,檯子也要乾淨,員工或老闆的手若有傷口,一定要戴手套,冰塊水源也要多注意衛生。

當然,熱量吃多了,不能忘記的就是要多到Curves永和永安店運動消耗多餘的熱量。這樣,還是可以開心地吃剉冰,渡過快樂的夏天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