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導】提升基礎代謝 30分鐘肌力訓練夯,本月底前免費體驗!立即填表 ↘↘↘

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運動,一定要喝運動飲料嗎?

女性朋友們來運動是很棒的事,但確實有人很不愛喝平淡無味的開水,「運動飲料」和運動既然頗有關係,剛好就喝運動飲料就好啦!!!


夏天多喝水補充水份保健康,當水美人
事實是,從事激烈又長時間的運動、流汗量大,身體代謝能力正常的人喝些含電解質的運動飲料無妨,但是一般人沒有必要狂灌運動飲料。

即使天氣熱、流汗量增加,也只要多補充水分就可以了。畢竟運動飲料含有鹽份,若喝太多,恐怕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平常切忌將它當水喝。

 美國營養師阿斯麗‧唐恩表示,自己可以利用少量的鈉、鉀及糖分,輕鬆製出便宜的運動飲料。

而有腎臟疾病或肝硬化引發嚴重腹水時,不能喝太多水,更別喝運動飲料,嚴重腹水的患者每天的鈉鹽攝取量需少於五公克。每天飲水也得少於一千cc,以利水份代謝平衡。

若有腹水及下肢水腫時,避免吃醃製食品及罐頭類或運動飲料,每天的鹽份愈少愈好。每天飲水不宜過多,保持水份之攝取及排出之平衡。

說著說著,還是喝開水最好啦! 無論對於減肥、健康,無熱量的水是妳最佳良伴喔!

夏天天氣熱,請朋友們多補充水份,小編聽到新聞報導說,最近天氣太熱,很多人擠進醫院,當然不是去吹冷氣啊~是因為很多人中暑了,身體不舒服到去看醫生。

小編叮嚀您:多補充水份、防曬、防悶熱,多到健身房運動,上次有提到運動增加排汗及代謝,是散熱的好方法呢! 凡事適可而止,在大熱天,別做超過體能太久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