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導】提升基礎代謝 30分鐘肌力訓練夯,本月底前免費體驗!立即填表 ↘↘↘

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Curves環狀運動之後的伸展運動-有效增進「柔軟度」!

Curves運動的朋友都知道,教練們總是不斷交待做完肌肉訓練,一定要去做伸展運動。除了可以提高肌肉訓練19%的效能,很重要的是可增加身體的「柔軟度」。

Stretching is essential after your Curves workout. 



除了大動作能伸展的最大範圍(如排球殺球)稱為「動性柔軟度」之外,一般以我們的關節支點的活動範圍稱為「靜性柔軟度」。

「靜態伸展是指不發生上下或來回急動用力的伸展,而在最後伸展位置維持一段時間。動態伸展是指上下或來回急動或主動的運動,而且在最後伸展位置時不做停留。靜態伸展優於動態伸展的原因:沒有組織傷害的危險。能量的消耗較少。具有避免或消除肌肉緊張或酸痛的效果。」(參考資料運動生理學網站)

會影響柔軟度的因素包括肌肉、肌腱、脂肪、骨骼、皮膚、以及結締組織的構造與組成等等。

柔軟度好的話有什麼好處呢?
    生活活動更加自如。
    若體內肌肉量多(身材緊實),再加上好的柔軟度,整體體態更優。
    運動時可避免運動傷害產生。
    也有一些下背痛的案例可能與柔軟度不佳有關係,經由專業醫師確認若是此原因,便應藉由適度的運動設計來加強柔軟度。

和柔軟度最習習相關的是伸展運動,在Curves運動設計中,有12個伸展動作,主要在增進身體各部位的柔軟度。如:肩膀部位伸展、坐姿旋轉、體側伸展、下背伸展、手臂伸展等等。

Curves運動的朋友,環狀圈之後的12個伸展運動應認真感受,因為它與環狀圈中的肌肉有氧運動環環相扣、相輔相成,可提高30分鐘的運動效率。

除了在Curves之外,在家中或辦公室,也可以經常做做這些動作,為妳的身材與健康加分喔!

請按我填表,您就可以獲得Curves免費健康諮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