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導】提升基礎代謝 30分鐘肌力訓練夯,本月底前免費體驗!立即填表 ↘↘↘

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更年期,體重回不去了嗎?

更年期,是婦女一生中必經過程,身體因荷爾蒙變化而產生難以控制的情況。
其中,不由自主的"肥胖"是最令人煩惱的,因為不只身材變形走樣、代謝變慢、脂肪堆積,連帶也影響我們的情緒及過度肥胖引發慢性病。

但是,還是小編那句老話:「身體是自己的,妳可以自我控制」,讓我們靜下心來,採取行動,一步一步、一點一滴的挽回我們的身體機能。

更年期的婦女究竟要如何維持體重,才能讓我們身體保持平衡狀態呢?
身體要保持平衡狀態,請調整您的生活步調,以下幾個貼心叮嚀,做到的話,更年期的症狀就可以減緩一大半囉:

1. 保持規律的運動習慣:
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運動環境、肌肉有氧伸展三合一的運動,每週運動3次,每次30分鐘,心跳130下。把運動當成生活的一部份,可以促進心肺有氧、肌力、肌耐力、身體柔軟度、血液循環變好、提高基礎代謝率,燃燒體脂肪,真正的"減肥"、而不只"減重"而已,此舉不只讓我們更健康,也可以維持身材苗條、體態佳的狀態喔!

2. 適度到戶外曬曬太陽:
有進行規律運動,再加上適度到戶外曬曬太陽的話,一方面可增加體內合成維生素D,促進鈣質吸收,一方面陽光令人趨向正面思考,更年期階段,保持正面、減少憂慮,也是很重要的。當然,炎炎夏日,要慎選曬曬太陽的時間,或假日到戶外活動並多多補充水份。

 
 
3. 飲食方面要攝取足夠的營養素:
建議朋友們經常光臨國民健康局網站,裡面有許多正確健康的知識免費提供給大家吸收。個人營養的部份,可請教營養師,也可以到書店買一本類似如何攝取均衡飲食及熱量控制的書籍參考,許多知識大家都有,但如何下決心採取行動,就看個人的意志力了。想想,只要是讓自己愈來愈好的事,為什麼不採取行動呢? 對於自己的身材與健康,千萬別聽天由命啊!

4. 經常提醒自己放輕鬆、多參加社團活動:
讓自己放下壓力、保持身心輕鬆,也是更年期階段很重要的部份喔! 藉由規律運動,是抒壓最好的方法,運動完,通常也會覺得身心舒暢、煩惱飛走了! 睡眠品質也得以改善。
另外,社群也很重要,經常和三五好友出去走一走、聊些"正面"的事,或者一起從事公益活動、藝術活動、一起運動等,都可以忘掉更年期身心不適的感覺。

Curves女性專用健身中心,以"與婦女們為友"的基調來服務大家,真切希望朋友們都能好好愛護自己、讓生活更健康快樂,不論妳現在處於一個女人一生中的哪個階段,我們都很樂意和妳站在同一邊,與妳一起努力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