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導】提升基礎代謝 30分鐘肌力訓練夯,本月底前免費體驗!立即填表 ↘↘↘

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除了台灣Curves,您對日本Curves好奇嗎?

Curves女性專用健身中心近年來在台灣如雨後春筍般的成立,雙北區處處可見,其他區域的店數也正在增加中。

而鄰近台灣的日本,Curves是非常普及並且熱門的健身教室,有1000多家,會員年齡層較台灣會員高一些,50-70歲的會員比比皆是。

同樣的,"希望瘦一點"是全球婦女的一生懸念,但終究是為了代謝更好、健康有活力!

其實,這個年齡層的婦女熱衷投入Curves運動是非常棒的事情,舉如:

1). Curves促進本身身體健康、延緩老化,到70歲以上時,即可減少人力照護的費用;相對地,子女也可以放心在外工作就學。

2). 50歲以上,為更年期好發期,時間延續每個人不同,有的人甚至長達10年之久,接著又進入退休後的子女空窗期,很容易產生身心老化及憂鬱現象。若能投入Curves運動,運動時會產生快樂荷爾蒙、減緩更年期症狀,而團體運動可減少孤單感、憂鬱感

3). Curves運動設計,可增進人體肌力、肌耐力、柔軟度,讓一個人更有體能從事更多活動:例如:爬山、旅行、騎腳踏車、參加動態社群(如舞蹈社等),亦可促進人際關係。讓退休後的生活更加活絡有趣

4). 當身體機能維持在良好狀態時,70歲以上的婦女,較不易跌倒、拉傷產生危險。

5). 經常從事Curves的婦女,維持(不讓肌肉再流失)或增加肌肉量,提高基礎代謝率,燃燒體內多餘脂肪,不但身材較為緊實,最重要的是,可預防慢性病如:高血壓、高血脂、脂肪肝....、心血管疾病、癌症產生。

台灣人口老化是不變的事實,但焦慮無用,不如從自身做起,讓自己延緩老化,強化自己,無論是台灣或日本的婦女,動起來! 都可以過個非常有尊嚴、活絡的中老年生活唷!

下次到日本旅行時,不妨尋一下Curves的招牌,拍張照片,世界一家的感覺,真的很棒!

(以上圖片來源:台灣威凌克公司)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日本的營業時間如何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