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導】提升基礎代謝 30分鐘肌力訓練夯,本月底前免費體驗!立即填表 ↘↘↘

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健康]如何選擇正確的運動內衣呢?

      隨著女性運動風氣漸漸提升,也有更多運動相關的產品問世。

     其中最私密但也是最貼身的"運動內衣"該如何選擇也是許多姊妹們關心的話題。

以市面上常見的我們大約分為

兩種外型:

1.半截式(只包覆胸部區間)
2.上衣式(包覆胸部至肚臍)

三種功能:

1.全壓縮
2.全罩杯
3.局部壓縮



1.全壓縮
利用布料的彈性或特殊織法,將胸部全體壓縮,完全貼近身體,可以大幅減少胸部的晃動,目的在於降低胸部內部的軟組織,因為運動時產生的晃動而拉傷。

適合對象:運動時需要有大量身體擺動或彈跳的劇烈運動、胸部較豐滿的女性

2.全罩杯
利用襯墊將罩杯的形狀做出來,可以讓胸部較為集中且較不會讓胸部因為長時間的擠壓造成外擴,目的在於藉由集中胸部,可以減少運動時胸部的晃動,且分散壓縮力道至上半身,避免因穿著一般內衣而讓肩膀承受太多壓力。

適合對象:運動時間較短或身體擺動較少以伸展為主的運動

3.局部壓縮
利用特殊織法或材質的交叉使用,將左右以及下圍的壓縮力加強,然而正前方和上方的壓力稍微減少,利用局部加壓達到固定力和舒適度兼具的效果。

適合對象:運動時身體擺動量中等或肌肉訓練時


最大原則,購買運動內衣時請跟平時買一般內衣時一樣一定要試穿或是很確定自己的尺寸,以及確認材質自己是否會過敏,因為運動時身體的狀態跟平時是大不相同的。
千萬不要因為穿錯內衣,反而造成運動時的不舒服或是傷害喔!


請按我填表,您就可以獲得Curves免費健康諮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