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導】提升基礎代謝 30分鐘肌力訓練夯,本月底前免費體驗!立即填表 ↘↘↘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30分鐘,妳在做什麼呢?

朋友們, 有沒有想過, 一天有好多個30分鐘, 妳可以充分善加安排及運用, 對妳的人生可能造成不同的影響!

時光匆匆, 大家都知道時間寶貴, 我們為了累積財富, 花了很多時間工作; 主婦們大多花費很多心力照顧家庭, 我們為大家這麼認真生活拍拍手。^^

但是要不要也花幾個30分鐘來投資自己呢? 小編是指, 投資自己的健康, 然後有更棒的心力、智力、體力, 造就我們更美好的人生。我們應該把這件事排在第一順位, 畢竟, 把自己照顧好, 才更有能力發展工作及照顧家人。

那我們就來想想, 30分鐘可以做什麼? 哪些ok, 哪些不ok , 由朋友們自行決定, 因為每個人的認知或需求是不同的。

★ 可以一面散步、一面反複背15個英文單字。
★ 可以在上班忙累一天後, 回家小憩一下, 再起來做晚餐。
★ 可以賴在沙發上, 看一大堆社會新聞或一直吵架的戲劇節目。
★ 可以和小朋友玩玩, 增進親子關係。
★ 下班順路進去誠品翻翻新書再回家。
★ 可以用短短的30分鐘去運動, 一週3次, 為自己的健康與身材加分。
★ ......。

當然還有很多! 小編只是想帶起朋友們好好思考:如何妥善運用我們生活中短短的時間,對我們自己卻是大大的投資。

30分鐘,我們可以小憩、可以出去走走、可以看看書...,但如果更積極一點,就是把"30分鐘運動"這一項列在妳一週必做的schedule裡,對妳的生活將有大大的助益。

從運動生理學來講,運動完腦部血流增加、腦袋會很清醒,有助於決策與創新,也有較好的體能,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

對中老年人來說,運動可以預防乳癌、大腸癌及攝護腺癌;而且可以預防失智,有規律運動的老人,腦部萎縮較慢,功能也較好。老年人運動,也可以訓練全身肌力,有力氣維持平衡感、不致衰弱無力,而避免跌倒產生危險。

對年輕人而言,大多在於減肥塑身,維持身材、練出完美曲線、抒壓、抗憂鬱,也有助於控制情緒,增加IQ及EQ。

想要開始建立運動生活,先找出自己的"動機",也就是先找出妳的需求,可能是減肥、塑身、或是需要改善容易疲累的身心、不再用減肥藥減肥、緩解經前症候群...等。然後找到在各方面都適合自己的運動,如時間、環境、地理位罝等,都是妳持續運動的重要因素。

許多人下定決心開始運動後,就會慢慢愛上運動,因為,它帶給妳實質上變好的感受,小編閱讀許多國內外資料,發現運動已蔚為風潮,人們不希望被動地讓老化的身體機能拖累自己、不哀聲嘆氣說自己變胖、身材不受控制,起而積極地"造就自己"! 

朋友們,想通了嗎? 愛自己、愛家人,就從"運動"下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