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導】提升基礎代謝 30分鐘肌力訓練夯,本月底前免費體驗!立即填表 ↘↘↘

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昨晚,睡得好嗎?想要減肥塑身健康,別再當夜貓族囉!!

如果您是一位經常性睡得好的人,恭喜您,不論如何,精神肯定不錯,也必定是個很有活力的人。

但是,小編曾經遇過一位會員,長期睡不好、精神不好、愈來愈虛胖,當然,也演變成情緒差、體力差的情形。看起來很心疼,她很想減重,但卻始終無法改掉夜貓子的習慣,她無法理解的是,她的肥胖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長期有熬夜又睡不好的習慣。

長期體重過重的人,通常就是生活上某些習慣必需調整的人。不正常生活模式,習以為常後,往往落入"我的生活就這樣啊"的制約模式,但是小編常說:「身體是自己的,妳可以自我控制的」,長期無法減重的人,妳是要持續讓錯誤的生活模式制約,還是現在立刻拿起紙筆,用半個小時的時間,好好的寫下生活中好與不好的習慣-好的,繼續維持;不好的,我們下定決心來改變!

今天,我們來談談夜貓子--睡眠品質不好,容易變胖!

要成功減肥,最重要的就是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
我們身體裡的肌肉或皮膚組織的修復荷爾蒙,大多在睡眠期間分泌,換句話中,在睡眠時,肌肉或皮膚組織修復得愈好,我們的身體狀態也會變得健康、提高身體的代謝率。

什麼時間是修復的黃金時間?
答案是晚上10點到2點。
希望提高身體代謝率,請在這個時段放輕鬆去睡個好覺,分泌修復荷爾蒙,讓我們身體這項寶貴的自然機制好好發揮它的作用,看到這裡,妳還想當夜貓子嗎?

該睡幾個小時比較好?
答案是6~7個小時。
A朋友說:「我晚上12點睡、6點起床」;B朋友說:「我晚上2點睡、8點起床」;C朋友說:「我早上4點睡、10點起床」一樣都是6小時啊~結果怎麼....?
是的,結果當然不同,因為我們的肌肉及皮膚組織修復的黃金時段是在體溫下降時發揮作用的。晚間我們的體溫開始下降,10-12點入眠,等於是去睡美容覺。

夜貓子的朋友,容易導致睡眠不足,睡眠時間不滿5小時會讓類生長激素(Ghrelin)分泌過剩,導致體脂肪增加跟囤積;睡覺的時間不對,也容易降低基礎代謝率,減少燃燒體脂肪的功能。根據科學統計,夜間少睡80分鐘的人,體內熱量會上升549卡,相當於多吃一個漢堡及薯條,換算成一年,有機會增重20公斤。(嚇)

夜貓族的生活習慣,除了影響身材之外,當然也會影響健康,當我們睡眠時,身體裡的肌肉會放鬆,血液易循環全身,若睡眠時間少,相對就造成血液循環不良,易手腳冰冷、新陳代謝變差,長期下來,身體的各項機能都會隨著年齡增長而加速老化。

朋友們,好好睡覺是一件幸福的事,有好的睡眠品質加上適度且足夠的運動量,才有好精神、好體力、好的代謝率;也才有更健康的身體去面對我們忙碌的生活,讓一切變得更美好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