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導】提升基礎代謝 30分鐘肌力訓練夯,本月底前免費體驗!立即填表 ↘↘↘

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健康減重」不復胖!!

減肥的人最怕復胖了,對吧!

減了又胖、胖了又減,反反覆覆,不只失去了信心,同時身體長期下來也經不起這樣胖胖瘦瘦的變化而變得不健康。

最容易復胖的減重方式,當屬「不當節食」。

長期節食→導致肌肉減少(以為自己真的變瘦了)→恢復飲食,使得多餘的熱量變成脂肪儲存起來→復胖→體內的體脂肪卻比之前沒減重時更多了。

這就是愈減愈重的原因。

舉例來說:
一個人原來是80公斤,當他採取不當的節食減重到74公斤,瘦下來的6公斤,有3公斤是脂肪、3公斤是肌肉。復胖回到80公斤,增加的6公斤卻都是脂肪。

肌肉減少對人體而言是很不健康的事,因為當我們有足夠的肌肉量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燃燒體脂肪,預防三高慢性病,同時也保護關節、並維持我們的肌力肌耐力。

除了不當節食讓我們容易失去肌肉之外,隨著年齡增長到30歲開始,每年因荷爾蒙的關係約減少1%的肌肉量。雖然這是身體的自然反應,但是我們可以透過肌肉運動來維持並增加肌肉量,維持良好的體態與健康。

所以,朋友們,請不用再尋尋覓覓,不知道做什麼運動才是對的,生活又是忙忙碌碌的,如能有一個地方讓妳固定運動,同時是有效、有趣、快速又安全的,也可以同時做到肌肉有氧伸展運動,那不就太棒了嗎?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yXBaBhdcOW8TTGXn-zxlxFXeKaNQ-lq7zy65D71cc9s/viewform#start=emb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