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導】提升基礎代謝 30分鐘肌力訓練夯,本月底前免費體驗!立即填表 ↘↘↘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減肥不減健康,肌肉訓練助妳養成不易變胖的體質!

體重過重是許多人的現象,「運動+飲食控制」是耳熟能詳的減重口號,重點是:是否理解它真正的意涵以及是否採取正確的方法。

嗯,朋友們,減肥不能減去健康,即使減肥成功,仍需要持續這樣的好習慣。

「減輕體重唯一的方法就是消耗的熱量比吃進去的熱量多,這可以來自於兩種方式,一種是減少熱量的攝取,就是節食,另一種就是增加熱量的消耗,就是運動,或是兩著並行。

節食可以減掉多餘的脂肪,但是也會減掉肌肉,肌肉是代謝旺盛的組織,也就是說,即使在休息的時候,同樣重量的肌肉組織比脂肪組織消耗掉更多的熱量

因此,若是在減肥時能夠盡量保持肌肉,基礎代謝率就會提高,由身體'自然'消耗掉的能量就會增加,而提昇減肥的效果。而且肌肉可以提供運動以及身體的工作能力,也可以使身材看起來勻稱。」(本段文字來源:運動生理學網站)

我們來看看下面這個圖,就可以瞭解為什麼Curves的教練總是苦口婆心地請會員務必每週來運動2-3次以上增加肌肉量了。^^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yXBaBhdcOW8TTGXn-zxlxFXeKaNQ-lq7zy65D71cc9s/viewform#start=embed

1 則留言:

nico 提到...

謝謝每一位老師為學員的健康及美麗把關,天天在你們的陪伴下,不努力真對不起你
們更對不起自己,還有那不斷更新的健康資訊,張貼於醒目的各個牆面,只要抬頭就是貼心的叮嚀,在這大家庭中,我們真的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