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導】提升基礎代謝 30分鐘肌力訓練夯,本月底前免費體驗!立即填表 ↘↘↘

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健康文章】假期聚餐多又動的少,體脂肪增加中!

         經過了聖誕假期、慶祝新年以及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假期。你是否吃得多、動得少呢?
小心容易體脂囤積。別以為看起來很瘦就是真的瘦!很多女生身材纖細,體脂肪卻超高,小心妳也是外表好看、內餡卻是大量奶油(油脂)的「泡芙女」!等到體重的數字真的開始增加的時候就來不及了!     那要怎麼辦呢?


合理腰圍和體脂 才是真正健康瘦
說到健康瘦身,一般都會計算身體質量指數(BMI),判斷體重是否合理。不過,現在光看BMI還不夠,還要看你有沒有肥肚肚、水桶腰。近期研究發現,肚子太肥,代表內臟脂肪較多,容易造成血壓、血糖、血脂等指數異常(就是代謝症候群),因而引發慢性病!除了BMI維持在18.5到24之間,建議男生腰圍應小於90公分,女生腰圍小於80公分。
因此,減重應該是要縮小腰圍、減少體脂,而不是減少水分和肌肉,否則只會外表纖細,其實內藏大量脂肪。注意蛋白質的攝取是否足夠,減少高油高鹽的食物,增加走動的時間。只要能夠稍微注意一下,相信這個冬天妳不用擔心明年穿不下今年夏天的褲子的穿不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