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導】提升基礎代謝 30分鐘肌力訓練夯,本月底前免費體驗!立即填表 ↘↘↘

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健康文章】泡湯也能消耗熱量?!?!

隨著天氣漸漸變冷,為了驅寒,泡湯的季節也跟著來臨。其實,泡湯對於下半身肥胖也是有效果。一般而言,在攝氏40度的熱水裡浸泡10分鐘,大約消耗500卡路里,不僅能消耗熱量,有助提高新陳代謝率,輕鬆瘦身無負擔。
若是能在泡湯時,利用水中浮力,搭配做簡單的肢體伸展與按摩動作,例如抬抬腿,或是按摩手臂、臀部、腰部,以及腿部等地方,可以幫助減緩肌肉痠痛,或是消除水腫進而達到雕塑下半身的效果。
有些溫泉的含有特殊成份,會在皮膚上產生獨特反應,有助調整身體機能;此外,溫泉富含多種礦物質,經皮膚接觸能有助提高新陳代謝率。
除此之外,雖然泡湯的效果會因為水溫及入浴時間而有所差異,不過一般而言,泡熱水澡平均30分鐘所消耗的熱量等於慢跑1000公尺。 
要注意的是,泡溫泉浴需先「熱身」,若是在室內個人池,可先放熱水讓溫度升高,或以毛巾沾水先拍打全身,使身體適應泉水溫度後再入浴浸泡。以攝氏40度而言,每次以不超過10分鐘為佳,但若感覺身體不適,就應起身休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