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導】提升基礎代謝 30分鐘肌力訓練夯,本月底前免費體驗!立即填表 ↘↘↘

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你遇到了減重停滯期嗎?

甚麼是停滯期?為什麼身體會有這種情形?

我們人體有一種保護機制,當身體經歷快速的變化,為了維持自身的能量消耗的平衡,會暫時減緩燃燒脂肪的速度,並且可能藉由儲存更多的脂肪來避免能量不足。

每個人在減肥時都會遭遇一段數字停滯不前的時期。許多對減肥原理不瞭解的人,往往在這個時候放棄了繼續減肥的念頭,如果就這樣停止了,就代表之前所有的努力都白費了,這十分可惜

有些人在經歷停滯期時,難免會有兩種負面想法,一種是乾脆就放棄了,另一種,採用節食等不當的激進減肥方法反而身體健康亮紅燈。


那麼,減肥停滯期要怎麼突破?
1.平靜對待停滯期
經歷減肥停滯期,要用正確的方法和心態去應對。其實,體重數字停滯時不算停滯期,表面上,這段時期體重沒下降,但身體的體形正持續改變。所以,雖然這段時間看似體重沒有下降,但實際上體形正在塑造。瞭解這個原理之後,只要期待體型變得更好的時期來了。心情就會愉快!
2.堅持科學飲食方法
心急減肥的人經歷減肥停滯期時,容易採取極端的方法來度過這個難熬的時期。想到飲食是減肥的重要部分,有些人就會變本加厲地節食甚至絕食。但是吃少了,難以保證基礎代謝和體內循環,結果往往是瘦不下來。這主要是因為吃少了容易感到飢餓,把持不住就會吃其他東西,就算把持住了,在饑餓的情況下難以堅持運動,整體上瘦身效果並不會很好。另外,一些食物含隱藏熱量,稍不注意,少吃也會攝取到大量熱量。
3.持續的運動
這時候你的身體正在尋找平衡,所以讓身體維持運動量是很重要的。經由持續且規律的運動,會讓身體知道,這樣的能量消耗是不改變的,所以不會藉由存更多的脂肪來達到平衡,而是藉由提高肌肉量來維持儲存能量。
因此,只要持續運動,加上正確的飲食,就不會經歷長時間的體重數字停滯期喔!


沒有留言: